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澎湖觀光圈

 

觀光圈    澎湖觀光圈

 

澎湖國家風景區    https://www.penghu-nsa.gov.tw/


潮澎遊 Wave Penghu    https://activity.penghu-nsa.gov.tw/



2023-01-04。澎湖觀光圈打造潮澎遊品牌的差異化及獨特性,讓更多人認識澎湖觀光


2022-12-21。澎管處透過籌組觀光圈組織凝聚觀光產業共識,展望112年再創觀光榮景

2022-12-01。澎管處舉辦「111年澎湖觀光圈成員大會」-肯定現在、展望未來,共榮共好


2022-11-18澎管處推動澎湖觀光圈數位化-潮澎遊預購平台暨聯名產品發表記者會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整合及推廣澎湖地方觀光產業,成立澎湖觀光圈,以數位觀光為基礎,打造「潮澎遊Wave Penghu」為品牌,推出一系列潮澎遊特色聯名商品,並獨家上架在「潮澎遊產品行程預購數位平台」販售。此外,澎管處還與「KKday」、「雄獅旅遊」以及「好生凍」三大通路電商業者合作,已分階段彙整澎湖觀光圈商家商品資訊至預購平台,再依照類別分出五大項目-「食、宿、遊、購、行」,讓民眾能透過預購平台導聯至三大通路電商訂購產品行程,目前參與的觀光圈商家數已多達70家,已上架的商品數高達近400件,為配合此次記者會,「潮澎遊產品行程預購數位平台」還加碼贈送限量的折價劵,目前還有更多元豐富的商品還在持續增加中,讓參與民眾可以一次選購到澎湖的在地美食。

潮澎遊預購平台暨聯名產品發表記者會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做開場致詞,並邀請了澎湖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觀光圈餐飲組召集人謝玉玲、特產組召集人楊堂國隆、雄獅旅遊副總經理蘇世欣、信興海產負責人吳美瑤及太祖堂一條根負責人陳益瑞等眾多嘉賓登台一同參與啟動開幕儀式。

「潮澎遊Wave Penghu」的包裝設計特邀國際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以澎湖四季旅遊的意象,設計出融合在地特色的全新聯名包裝,為澎湖經典名產包裝上增添耳目一新的感受,也期待能刺激民眾對於澎湖傳統名產購買。同時,澎管處也推出三部約3分鐘的澎湖觀光主題行程宣傳影片,影片以 「潮水」呼應「潮澎遊」品牌形象為出發目的,拍攝不同的主題影片,從澎湖美麗的自然景點到多元的歷史文化、獨特的在地美食、蔚藍大海零距離的水上活動行程,讓觀看影片的民眾和外國觀光客,有如身歷其境般的遊訪澎湖,期望增加民眾前往澎湖觀光的動機,讓世界看見澎湖璀璨之處。

澎管處表示,希望能透過融合澎湖本身在地意象的新包裝設計、國際主題宣傳影片來創造屬於澎湖觀光圈在地品牌的差異化及獨特性,目標是將澎湖觀光圈食宿遊購行各觀光產業、產品行銷國際,讓全世界都能體驗澎湖之美。

潮澎遊行程預購數位平台網址:https://activity.penghu-nsa.gov.tw/


2022-07-18澎湖觀光圈正式成立 交長王國材:觀光振興的時機已到來 期許澎湖觀光持續發展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以數位觀光為基礎,打造「潮澎遊」為品牌,推動澎湖永續觀光,今(16)正式成立澎湖觀光圈,並邀請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觀光局張錫聰局長、澎湖縣賴峰偉縣長、楊曜立委、劉陳昭玲議長與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蒞臨見證。王部長指出,觀光振興的時機已經到來,期待澎湖的觀光繼續像海上明珠一般閃閃發亮。

交通部對於提升觀光產業精緻化不遺餘力,王部長致詞時表示,觀光圈成立之後可整合食宿遊購行的資源,並透過共同行銷建立國際品牌,提升觀光產業服務品質,深度、深耕、札根澎湖在地特色觀光。

王部長進一步指出,近2年受疫情影響,觀光產業陷入低潮,大家都辛苦了,他也要感謝產業界在疫情期間所做的努力。隨著疫情的發展,國際的趨示走向與病毒共存,可以預期的是國內也會慢慢地朝向邊境開放,現在就是觀光的重要轉捩點,期待澎湖觀光業者能一起努力,整合美食美景對外行銷,共同振興觀光。

他也說,澎湖觀光圈成立之後,在蔡總召集人、2位副總召集人、總幹事、各組召集人及所有成員同圈一命凝聚共識,為澎湖觀光付出貢獻心力,永續觀光持續成長邁進。此外,鼓勵國人來澎湖觀光,在交通上除了航空外,澎湖民眾爭取已久的澎湖輪預計明年也將陸續投入營運,不僅可以紓解航空運能,促進臺澎海上觀光發展。

交通部觀光局張局長表示,全臺各地觀光圈都在積極努力,其中澎湖有獨特珍貴的自然美景、豐富的海洋資源、歷史恆久的人文風光,打造春之賞鷗季、夏之石滬季、秋之奇岩季、冬之訪古季,四季各有觀光特色,配合每年百萬人潮的國際花火節、追風音樂節,遊客一年四季皆能造訪,越在地越國際,讓遊客領略澎湖不同面貌。

為使觀光政策符合民眾期待及業者所需,觀光局今天在活動現場邀集澎湖在地近百家「食宿遊購行」觀光業者代表性的各界貴賓與在地業者座談,在地產業代表發言相當踴躍,業者建議多推廣澎湖生態、人文及地質的深度之旅、加強數化行銷、協助培育人才以及補助基礎設施建設,以吸引更多不同旅遊喜好客群,縮短澎湖的觀光淡季。

王部長聽取業者的意見後指出,觀光業界最了解澎湖觀光產業現況及實務做法,由於澎湖是國際六大魅力景區之一,具備獨特的觀光魅力,他已責成觀光局廣納業者意見以符實務營運需求,更請業者踴躍提案,將由觀光局與風管處積極協助。

活動現場也有澎湖觀光圈食宿遊購行等各成員展攤,包含潮澎遊聯名商品「澎福古棗味」,旅遊產業、餐飲業代表「雄獅旅遊」、「海底漫步」、「海口峰水產」、「太祖堂澎湖一條根」以及青年返鄉、地方創生團體「海的時候」、「年年有鰆」、「島編有潮事」、「幸福山海味」等10家在地業者共同展示出澎湖多元且豐富的觀光品牌,並透過澎湖觀光圈的成立來鼓勵深耕澎湖,吸引更多人到澎湖旅遊。

觀光局強調,透由澎湖觀光圈的成立及「潮澎遊」在地品牌的紮根,澎管處積極輔導觀光圈盤點地方資源特色、由業者包裝推出在地產品,並將舉辦人才培力課程、建置數位平台、跨域參訪之媒合交流及跨域行銷的實質推介,打造出屬於澎湖觀光圈在地品牌差異化及獨特性,堅強深度旅遊之在地實力,以數位觀光為基礎,奠定澎湖觀光品牌,相信在國境開放後定能創造更高的觀光榮景,目標將澎湖觀光圈食宿遊購行各觀光產業、產品行銷國際,讓全世界都能體驗澎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