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新北市客家局 | Facebook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90年10月8日正式動土,歷時3年又8個月完工,94年8月4日正式對外營運,緊鄰北二高三鶯交流道,鄰近鶯歌火車站僅2公里,便捷的公路及鐵路運輸方便遊客蒞園遊玩。99年12月25日臺北縣改制升格為新北市,原「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亦更名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園區佔地面積約4.5公傾,基地面積8018㎡;興建經費2億8千萬元,樓層數為地上3層,地下1層,總樓地板面積10,870㎡。館舍取客家傳統建築裡,最具代表性的土樓型式及禾埕、水圳、望樓、通廊等元素,其中,土樓建築更透過雕窗花的形式,將客家晴耕雨讀的價值觀與伯公信仰的敬天美德意象融入其中,建構客家文化內涵。整體設計結合現代建築空間機能,於方圓、高低、曲直之中,隱然化約成新北都會客家歷史記憶與族群文化場域的精神堡壘。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 Facebook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位於臺灣新北市三峽區,係為了保留並發揚客家文化而建之文化園區,隸屬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簡介客家文化園區於2005年7月開館,內部有許多客家生活文物和作品,以及許多的傳統民俗玩具。其目的是為了能在推展客家文化中增加些許樂趣,而使民眾能夠快樂地來認識客家的文化。建築特色以傳承、活化、新穎為理念的方式呈現出,客家人的熱情待客之道、對生命的熱忱、犧牲奉獻。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