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基隆市文化局】Keelung City Cultural Affairs Bureau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文化網>文化發展 

基隆市文化局     
https://www.klccab.gov.tw/





為完善兒少福利同時整併局處業務,市長謝國樑於今(23)日市務會議後記者會宣布,擬規劃設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積極推動兒少活動空間的建置及政策規劃等,並且因應局處總數的規定,將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業務,調整移入文化局及回歸各局處管理,以上組織調整將提交議會審議。

謝國樑表示,市府最近一年相當積極布建零至六歲的設施,如室內兒童樂園及親子劇院,下一階段對於六至十二歲的國小學童,乃至於國高中生年齡層,舉凡運動、休閒、娛樂的空間,生活環境如何打造,均為未來兒童及少年事務處未來實施的重點。

謝國樑指出,為整合本市文化與觀光資源量能,將觀光及城市行銷處的觀光旅遊及行銷宣傳等業務移入文化局,並更名為文化觀光局;「新聞及公共關係」業務移列綜合發展處辦理;「城市國際交流、接待外賓」等業務回歸各局處辦理;「觀光工程」業務回歸各工程專業單位辦理,倘涉及海洋、產業、漁港及週邊沙灘工程,移列產業發展處辦理,另涉及具高度專業技術及重大工程移撥工務處。

關於兒童及少年事務處與教育處及社會處等單位之分工,屆時將相關規劃細節提報議會,針對教育與衛生醫療等事項,如何明確界定分工,才不至於發生權責不清之情形,另外在空間規劃與首長人選等事項,皆將於議會審議完成後,才有進一步規劃。

基隆市文化局    網站導覽

文化館舍

基隆市文化局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