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彰化縣】地方節慶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會展節慶>觀光節慶


文化部 iCulture節慶專區


彰化旅遊資訊網>節慶盛事







今年暑假最令人期待的「2022王功漁火節」將於8月27、28日在王功地區隆重登場,彰化縣政府今(17)日上午舉辦「2022王功漁火節-漫遊王功 箏是好風光」宣傳記者會,邀請高人氣「電子療癒天團」原子邦妮擔任開場嘉賓,由縣長王惠美與現場貴賓一同揭幕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亮點。王縣長表示,王功漁火節舉辦近20年,是很多人每年必參與的年度盛事,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前來參與,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王功漁火節的活動節目規模是去年的兩倍,現場活動精采可期,連續二天還有「超夏趴海洋音樂會」,特別感謝彰化區漁會鼎力贊助高空煙火秀,歡迎全國鄉親前來共襄盛舉,體驗彰化王功之美。 

  王縣長表示,眾所期盼的王功漁火節,之前在舉辦時,不是刮颱風就是下大雨,後來,只要辦王功漁火節一定會先到王功福海宮向媽祖眾神請示,有允杯才會舉辦,媽祖庇佑下都圓滿平安。近年來的王功漁火節每年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活動,今年有三大亮點,第一個亮點: 「王功漁火」為彰化八大美景之一,以西濱的絕美海岸作為天然背景,伴隨颯爽沁涼的海風,首度在王功漁港打造壯觀的「港邊箏好玩」巨型風箏,以及兩座30米的氣墊遊憩戲水設施「蚵蚵笑遊樂趣」,要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到笑嗨嗨、美景美照拍不完。第二個亮點: 結合在地美食「珍珠蚵」及西濱豐富的農漁特產,推出「漫遊體驗營 王功輕旅行」,豐富內容包含「搭海牛採蚵趣」、「潮間帶旅行」、「一日漁夫體驗」等,並有「祈福嘉年華」、「作伙烤蚵趣」、「吃海味扭蛋樂」等多元主題活動,展現彰化年輕熱情的海洋文化視野,讓大家認識更多彰化之美。第三個亮點: 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超夏趴海洋音樂會」,也將在晚間熱鬧上演,由原子邦妮、玖壹壹、曾沛慈、高爾宣等樂團歌手熱力演出,同時在王功漁港、福海宮及王功街道,以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佈置「夏日海洋燈祭」,感謝彰化區漁會每年鼎力贊助漂亮高空煙火秀,以絢麗繽紛的「浪漫煙火秀」點亮王功的夜空,綻放彰化的精彩。「一起來彰化約會吧!」攜手體驗漁村文化新魅力,更要飽嚐在地美食,浪漫一夏,創造專屬於彰化的獨家記憶! 

  王縣長表示,彰化建縣300年即將到來,後續還有一系列活動,9月登場的「彰化畜產嘉年華」、「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暨資材博覽會」、「媽祖祈福文化節」等精彩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誠摯歡迎全國鄉親一同前來共襄盛舉,見證「璀璨王功、美好彰化」。 

  眾所期待連續2天的「超夏趴海洋音樂會」,也將在晚間熱鬧上演,由原子邦妮、草屯囝仔、高爾宣、曾沛慈、艾文同學、小男孩樂團和玖壹壹等樂團歌手熱力演出,同時在王功漁港、福海宮及王功街道,以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佈置「夏日海洋燈祭」,並以絢麗繽紛的「浪漫煙火秀」點亮王功的夜空,綻放彰化的美麗豐彩。 

  提醒您,活動期間為有效疏通人潮,彰化縣政府提供定點免費接駁車服務,歡迎民眾多加搭乘利用,相關資訊可上活動2022王功漁火節官網查詢 ( https://2022王功漁火節.com )。如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前往參加,敬請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一同落實防疫安心出遊。 

  與會人員有縣議員陳玉姬、吳淑娟、張國棟、洪本成、王功福海宮主委洪福義、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彰化縣農漁牧產業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曾宗雄、油籽學堂總經理陳煥明、鹿港和興青創基地基地長趙俊傑、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濟民、縣府參議林淑連、阮順寧、陳君瑞、縣府秘書吳禎祥、新聞處長李俊德、農業處長邱奕志、城觀處長王瑩琦、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2022-08-102022王功漁火節 箏是好風光,將於82728日登場!

2022王功漁火節將於8月27、28日將在芳苑鄉王功地區辦理「2022王功漁火節活動-漫遊王功 箏是好風光」系列活動, 

今年在王功漁港打造 
★「港邊箏好玩」巨型風箏展示 
★「蚵蚵笑遊樂趣」有兩座30米長的氣墊遊憩及戲水設施 
★結合在地特色美食「珍珠蚵」及地方特色農漁特產,推出★「漫遊體驗營 王功輕旅行」 

在王功街道則上辦理 
★「作伙烤蚵趣」及★「吃海味扭蛋樂」活動,讓整個王功地區熱鬧非凡, 
在王功福海宮則有★「祈福嘉年華」活動, 

除此之外,在王功漁港、福海宮及王功街道上有★「夏日海洋燈祭」、眾所矚目的★「超夏趴海洋音樂會」及★「絢麗煙火秀」也將在活動晚間登場,內容精彩可期,屆時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來王功漁火節同樂。



花壇鄉農會與花壇鄉公所聯合舉辦的《深白茉莉夏日享茶派對》暨2022花壇竹筍節-「最佳筍友」行銷活動,有品茉莉、吃竹筍、逛市集、嚐米食、遊園區、親子DIY等精彩活動,拉近民眾與農產之間的距離,現場也有很多彰化優鮮農產品可選購,自用送禮兩相宜,系列活動非常豐富多元,買農產來摸彩,最大獎有63吋電視。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3)日上午應邀與會,花壇鄉長顧勝敏、花壇鄉農會理事長陳榮和、常務監事鄭三明、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等人出席,肯定並感謝花壇鄉農會與花壇公所對農業的支持協助,也邀請全國鄉親暑假期間多多來花壇品茉莉、饗當季正值盛產的花壇竹筍。



睽違兩年,彰化縣文化局再度辦理「彰化兒童藝術節」,今(23)日上午於員林演藝廳舉行開幕活動「I FUN起步走」,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系列活動於自即起至8月20日在員林演藝廳登場,開幕活動,現場草地區由拍拍手工作室運用立體書概念,將偶戲與遊戲巧妙搭配演出《帕婆仔山一日遊》,戶外劇場由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透過西非旋律與跨界音樂編曲帶來《赤腳紳士-台非融合創作音樂會》演出,在戶外廣場還有熱鬧的親子闖關與文創市集,現場消費或購票滿額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以豐富多元的演出及活動陪大家過暑假。



單車逍遙騎活動在埤頭已舉辦多年,每年皆吸引無數民眾爭相參與,埤頭鄉公所將於1019()在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舉辦埤頭稻香鐵路自行車節活動,26日上午在埤頭鄉公所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出席,洪副縣長期望透過活動推廣埤頭鄉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騎乘單車的運動風氣,連結觀光與運動休閒,歡迎民眾前來體驗埤頭美麗的稻香田園風光。


洪副縣長說,縣府推廣各鄉鎮的觀光旅遊不遺餘力,依據地方的特色規劃辦理活動,埤頭鄉是彰化稻米盛產的鄉鎮,埤頭稻香鐵路自行車節結合地方特色,縣府也協助埤頭鄉公所向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申請經費,把台糖的舊鐵道重新規劃整理,既保存鐵道的景觀,也增加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每年吸引很多人參與埤頭稻香鐵路自行車節活動,自行車廊道可與溪湖、北斗連結在一起,往北可到溪湖糖廠,往東可到田尾的公路花園,往西可以到西濱,形成縣內完整的自行車路網,歡迎愛好自行車的好朋友一定要來參加,一覽埤頭的田園風光。

 杜鄉長指出,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對埤頭鄉稻香鐵路自行車節的支持與經費的補助,還有很多單位強力推薦活動,所以每年1千名的名額很快就秒殺,今年除了補給站有很熱情的加油團,還有許多特色的社區風味餐,今年活動也開放埤頭鄉的小農種植的農產品來展售,推銷埤頭鄉的米和產業,歡迎大家1019日一起來埤頭鄉欣賞金黃稻穗的田園風光。

以盛產水稻、青蔥、平地梨和結球白菜為重要農產的埤頭鄉,活動當日邀請到在地社區及姊妹鄉鎮高雄桃源區公所準備特色地方美食來參與展售,推廣在地特色農產品,除活動主軸單車騎乘之外,舞台活動更結合在地社區團體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露露姊姊帶動跳、哈利小丑魔術秀,充分展現埤頭鄉的熱情活力。

為響應政府推廣節能減碳的政策,埤頭鄉自102年台糖舊鐵道自行車綠色廊道啟用後,連續七年舉辦自行車騎乘活動,本次活動全程約為18公里,自行車騎遊路線起點從埤頭鄉豐崙運動休閒公園豐崙國小西側經埤頭鄉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東螺溪自行車道再回到埤頭鄉豐崙運動休閒公園豐崙國小西側,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96日止,有1千個名額,民眾可到埤頭鄉公所現場報名或網路報名,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埤頭鄉公所官網或「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pitoubike/,歡迎喜愛騎單車的朋友一起來體驗彰化的人文風光,不僅創造彰化觀光亮點,開創運動旅遊新商機。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副主席陳國雄、高雄市桃源區長謝英雄、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埤頭鄉老人會長邱文喜、縣政顧問、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學校代表、村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維基百科】台灣文化活動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