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臺中市】地方節慶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會展節慶>觀光節慶




臺中觀光旅遊網>季節限定


台中國際花毯節

2022 臺中國際花毯節 心花開    https://www.flowercarpet.tw/





臺中糕餅節【粉絲專頁】




台中市積極發展「盛會城市」受國際肯定,獲得由國際節慶活動組織 (International Festivals & Events Association,簡稱IFEA)舉辦的2018「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市府在美國時間101日與全球盛會城市,包括澳洲雪梨、黃金海岸、美國費城、加拿大渥太華及俄國莫斯科等多個城市共同獲獎,並由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代表出席領獎,IFEA主席Steven Wood Schmader在會中表示,透過影片感受到台中城市的魅力,看見台中豐富的人文地景風貌,以及一年四季精采的節慶活動,有機會必定親自造訪台中。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IFEA頒獎典禮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舉行,台中市由副秘書長李賢義及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代表出席,並於會中轉交市長林佳龍的邀請函,邀請IFEA主席Schmader來台參觀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Schmader主席不僅當場代表IFEA簽署台中宣言,表達對台中花博理念的支持,並祝福活動圓滿順利;頒獎典禮現場約有1000多人,主辦單位也逐一介紹獲獎城市,氣氛熱鬧。

李副秘書長表示,台中市透過舉辦具多元特色的節慶活動,不但滿足民眾的文化生活需求,呈現不同族群與城鄉區域的特質,也重塑與創新在地文化價值,進一步增進國際交流,形塑浪漫、多元、活力、創意的城市意象。

文化局指出,市府積極推動文化平權、藝術下鄉,並以打造台中市成為盛會城市為目標,這次在參選作品中,展現台中一年四季舉辦的精采活動,包含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國際花毯節、巧聖先師文化祭、爵士音樂節、花都藝術季、國際踩舞祭等,此次得獎代表市府的努力獲得肯定,更奠定台中市國際城市的地位,相信將有助於提升國際知名度及能見度,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訪。

「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1956年成立至今已60餘年,是建構分享世界各地節慶活動的論壇及平台,總部設於美國愛達荷州,分支機構遍及全球。此組織2010年起舉辦「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推展國際節慶觀光,獲獎城市將可參與相關國際會議及展覽,並由IFEA協助國際行銷。









【維基百科】台灣文化活動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