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花蓮觀光圈

 

LOCALCULTURETW花東觀光圈


花蓮觀光圈

 

花東觀光圈成果展    https://www.easttaiwan.net/achievement/

 

花蓮觀光圈聯盟 團體戰吸國際客 - 花蓮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觀光局輔導成立 盼結合在地元素打造特色品牌 吸引國際旅客深度遊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在花蓮組織「花蓮觀光圈聯盟」,昨在理想大地飯店成立,觀光局次長陳彥伯說,觀光局在全國各地輔導成立的十七個觀光圈,角色極為重要,各個觀光圈都有不同元素和特色,可結合共同進行品牌定位及包裝,期望以團體戰達成橫向異業結合、縱向整合行銷,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旅遊,共同擦亮觀光圈品牌。

森林溫泉自行車路線 鐵馬驛站開張

台灣開放國門二個月來已有七十八萬國際旅客來台,為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花蓮旅遊,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昨天早上在光復鄉花蓮觀光糖廠,為自行車路線「花蓮森林溫泉線」新成立的鐵馬驛站開幕,下午則由觀光局次長陳彥伯出席「花蓮觀光圈聯盟」成立大會。

花東觀光圈 行銷五大旅遊品牌

結合在地觀光業者、政府單位及民間觀光團體共同成立的花蓮觀光圈聯盟成立大會中,除首映觀光圈國際行銷影片「恩典與歡慶」,也秀出花東觀光圈五大品牌「縱谷原遊會」、「徐行縱谷」、「縱谷米樂園」、「縱谷山野行」及「縱谷時光機」亮點改造店家的成果,業者也對改造後滿心期待,期望以在地元素打造的特色品牌分享給國內外更多遊客。

陳彥伯說,二○一九年以來全台觀光產業雖受到疫情衝擊,但花蓮縣二○二○年旅遊人次仍較前一年成長三成,疫情一有舒緩,國人首選就是到花蓮旅遊,交通部安心旅遊、悠遊國旅等振興方案,花蓮縣補助旅遊人次都是全台之冠,隨著國境開放也將全力拚國際旅客。

觀光局指出,在國際宣傳方面主攻日韓、助攻南向、深化歐美、微溫港澳等四大面向,搭配多元行銷方案,在國外刊登廣告,邀請外媒及部落客製作宣傳片,也有獎勵旅遊及包機補助等。

縱管處︰拉長國際客停留天數

縱管處指出,觀光圈聯盟將重新盤點在地資源以進行整合,從糖業文化的代表花蓮糖廠、阿美族各原鄉部落文化、林務局的平地森林園區、瑞穗溫泉、台灣最美縣道一九三線、菲律賓及歐亞板塊交界的玉里小鎮等,都深具人文景觀特色,透過打造各具特色的區域性旅遊目的地,要讓國際旅客百玩不膩,在首都圈之外深入旅遊,拉長天數才能看見更深度的台灣。


花蓮糖廠機車頭變身鐵馬驛站 自行車路線新亮點 | 地方 | 中央社 C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