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臺灣考古】博物館

 

線上學園開學!史前館建置「臺灣史前文化雲」及「臺灣史前文化學園」推廣考古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120 10:31:34) 因應後疫情時代線上學習成為趨勢,並為提供多元體驗形式,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推出「臺灣史前文化雲」及「臺灣史前文化學園」線上學習平台,期待透過多元途徑,讓觀眾體驗學習考古新知。

「臺灣史前文化雲」以整合考古學相關網站的資訊及內容,並提供當前考古學新資訊;該網站也致力於開放史前館科學分析產出之原始資料,擴大資源共享的效益,是大家認識考古的極佳入口網站。

「臺灣史前文化學園」則以打造學園情境的探索形式,讓學員能創建角色,由實習生開始探索學習,一路累積經驗成為考古學家,結合3D與類3D介面,打造趣味情境學園,強化學習體驗。

史前館代理館長蔡志忍表示:「史前館於5月更新完成重新開放,帶領觀眾一路從史前三萬年到當代的南島世界,此次同時完成線上學園的建置,期待讓資源的傳遞及應用能有多元途徑,也讓民眾能夠體驗不同面向的考古」。

史前館表示,「臺灣史前文化學園」設計以遊戲體驗模式邀請觀眾化身實習生,隨著考古知識的探索與積分累積,能夠進一步升等成為研究生和考古學家,體驗過程中也能將感興趣的考古文物和遺址點撰寫心得筆記,公開分享與他人一起討論研究;積分的增加除了升等之外,更能獲取不同的考古工具圖鑑,藉此認識考古學家們調查和研究過程中的大小工具。

線上學園開學中,邀請大家前往臺灣史前文化雲(https://icloud.nmp.gov.tw/)和臺灣史前文化學園(https://ecloud.nmp.gov.tw/#/)一探究竟,緊接著也將推出升等送好禮的活動,敬請密切關注史前館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內容累積積分可以升等成為研究生、考古學家。
探索內容累積積分可以升等成為研究生、考古學家。
實驗原始資料公開提供閱覽。
實驗原始資料公開提供閱覽。線上學園開學了,歡迎大小朋友前來探索。
線上學園開學了,歡迎大小朋友前來探索。積分累積可以解鎖工具圖鑑卡牌。
積分累積可以解鎖工具圖鑑卡牌。


博物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https://www.nmp.gov.tw/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s://www.nmns.edu.tw/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https://www.sshm.ntpc.gov.tw/

蘭陽博物館      https://www.lym.gov.tw/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考古臺灣


分項連結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史前文化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考古遺址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中央研究院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考古學會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博物館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文化園區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文獻圖書

LOCALCULTURETW:【臺灣考古】資訊資源索引


延伸連結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