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花蓮跳浪藝術節

 



2022 PALAFANG花蓮跳浪藝術節 – BREAKING BALL 變化球    https://2022.palafangart.tw/

 

Palafang 花蓮跳浪藝術節 | Facebook


Palafang是阿美族語「來做客、去拜訪」之意,客人帶著思念的心來拜訪;主人以誠心款待,珍惜每次真實相處的機會深刻交流。跳浪則是地名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早期台11線尚未開通,東海岸的人們往來需沿海岸計算好浪的節奏,在礁岩之間跳躍朝目的前進。兩者皆具「回家」的美麗意涵。

創作者以自身與花蓮的距離和情懷,透過藝術展演他們眼中的花蓮,向外串起的藝文平台則能分享片刻的生活體驗。無論是偶然經過的旅人或是留下來與回來生活的花蓮人,藉由PALAFANG花蓮跳浪藝術節串連起彼此對地方的情感,每次的接觸與交流,都將成為彼此生命歷程中的浪群,共同成就屬於花蓮當代美學的新浪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