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花蓮縣】絕美豐濱‧星空閃耀


絕美豐濱.星空閃耀 - YouTube


絕美豐濱 ‧ 星空閃耀    https://www.fengbinstar.org/


花蓮豐濱鄉擁有優渥的地理環境,加上無光害的影響,成為觀星的絕佳場地。因此,豐濱鄉公所致力培養在地天文解說人才,發展夜間觀光活動,於今年舉辦的「絕美豐濱.星空閃耀」星空導覽員培訓計畫,吸引許多在地業者與縣內民眾報名,培訓最後一梯次課程將於9月17日(六)揭開序幕。

本次課程邀請楊義清老師及李奇欣老師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包括天文基礎知識、星空VS星座科技應用及秋冬季星空演練等課程,完整參加本年度研習的學員將在11月19日進行星空導覽員的考核認證。

江莉婷鄉長表示,期許學員們經過多堂充實豐富的課程以及專業老師的教導下,能夠完成第三梯次研習,順利通過星空導覽員考核認證,成為正式的星空導覽員。期待後續能看到學員們成為專業的天文解說達人,通過考核的在地業者也能結合產業發展,推出新服務的遊程,呈現在地的觀光特色。

本次通過考核人員將公布在活動官網,優先推薦給需觀星導覽之民眾與旅行社,媒介在地優秀觀星導覽員,盼豐濱鄉的觀星產業能夠開創新商機,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觀光或是加入認識星空浩瀚的行列。

「絕美豐濱.星空閃耀」官網 https://www.fengbinstar.org/ 除了星空資訊跟天文活動,還有豐濱玩耍地圖及推薦行程供民眾參考。刺激的海上行程、搭乘賞鯨船看可愛的鯨豚、一覽豐濱美景的山林步道、悠閒的午後咖啡館及多元的文創手作課程,網羅豐濱美食及高CP值宿旅,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安排假期來豐濱東海岸走走吧!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    https://www.feng-bi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