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文化部〕國立臺灣博物館

 


當我們同宅一起:公宅設計與理想現代生活

本展以十九世紀以來的公共住宅發展為主軸,呈現國際上各國發展多元公宅設計的努力,以及對照臺灣自日本殖民時期、戰後至美援等不同階段的嘗試,探討臺灣與世界公宅設計歷史關係,由歷史中反省未來新公宅所代表的時代意涵,以及下世代對於新公宅設計的可能性與機會,帶動大眾對於未來公宅或居住生活的想像。

*本展同時為文化部「淨零排放示範展覽計畫」示範展,以「循環使用、減少使用」為策略,展場的展架以可逆式設計,拆解後可移地再使用,同時減少塑化材料使用及印刷品印製數量,為展場設計製作的減碳製作嘗試,也為2050淨零碳排放之國家政策具體實踐。


文化部所屬機關(構)

國立臺灣博物館    https://www.ntm.gov.tw/

網站導覽      本館      古生物館      南門館      鐵道部園區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 Facebook


TWARCHINDEX國立臺灣博物館《臺灣博物》季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