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苗栗縣】社區大學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知訊網>學習資源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http://www.napcu.org.tw/


苗栗大明社區大學


苗栗大明社區大學秉持著佛光山以文教興學、弘法利生的傳統辦學。規劃有一百多門優質課程,提供廣大民眾修行、充實知識、學習的好所在。

民國38年,星雲大師初到台灣時,受到苗栗縣大湖鄉法雲禪寺妙果長老的知遇之恩,發願要在苗栗興建一座道場弘揚佛法。在因緣際會之下,終於在苗栗市經國路國立苗栗農工旁,購得一千多坪土地,即展開規劃興建新道場,經大師命名為佛光山大明寺,取光明普照之意,92年6月25日正式動工興建,新道場屬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大明寺為現代化、多功能道場,規劃地下一樓為大眾集會堂,一樓為大寮、齋堂、滴水坊及展覽空間,二樓為大殿、禪堂、圖書館,三樓為教室、會議室,四樓為教室及寮房;大師特別將大明寺定位為文教功能,以俾未來與本基金會之文教使命相結合並與當地政府開辦社區大學、以發揮教化、淨化人心的功能,提供苗栗地區廣大民眾一個修行、充實知識、學習的地方。


苗栗縣社區大學


創設於1999年,以「厚植公民社會,守護鄉土價值,永續終身學習。」為辦學使命的非營利性社會學習場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